Visual Studio 2010 新發現(8) -- 擴充組件庫(Visual Studio Gallery)

Visual Studio 2010開發工具除了UI的改進外,我認為很棒的一部份是「擴充性」,就我而言,我覺得Visual Studio 2010不足的部份,都能在「Visual Studio Gallery」找到補強的擴充功能,更讚的是,大多數是免費

以下推薦一些我用過覺得不錯的擴充組件庫,通常都是安裝完重開Visual Studio 2010就能使用,我幾乎沒有動過設定。因為每個人的開發方向不同,所以應該會有出入,記得Visual Studio 2010開發工具不足的部份,可以先上Visual Studio Gallery找找。

Visual Studio 2010加強

  1. Productivity Power Tools
  2. Visual Studio Color Theme Editor
  3. PowerCommands for Visual Studio 2010
  4. VS10x Code Map
  5. VsVim
2010/12/27 補充
VsVim會直接把你的編輯模式模擬成Vim,如果你玩過Linux的Vim,那你就知道Vim強大非同等比,而且還是Linux裡的必修課,如果你會按i進入Insert模式、按esc離開現在模式…等很習慣,那你可以透過VsVim把Visual Studio 2010當成Vim來使用。別外可參考www.ViEmu.com,可下載到Vim速查表(cheat-sheet),如果你已經使用Vim到成魔、成仙的,可參考ViEmu其住外掛,來增強Outlook及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JavaScript加強

  1. Javascript parser
  2. VisualStudio 2010 JavaScript Outlining
  3. JSEnhancements
  4. JScript Editor Extensions
  5. JSLint.VS2010
  6. PrettyJs
就撰寫Javascript而言,Visual Studio本身So So,但透過擴充組件庫的加持後,那就不一樣了。

題外話,寫JavaScript有時我會用以前介紹過的開發工具Aptana Studio (基本上是Free)來寫。

CSS加強

  1. devColor
  2. Chirpy


devColor解決了長久以來在寫或看CSS的一個大問題,那就是顏色,平常要撰寫CSS顏色就很麻煩,不會在我們打完#或rgb馬上跳出個色盤,要設什麼顏色,自己想辮法,對於我們不是美工出生的,總不能永遠都只和AA、BB、CC、DD…FF做伴,例如,#FFFFFF或rgb(0,0,0)或rgb(50%, 50%, 50%),就算我們選好了顏色,回到CSS Code過沒幾秒鐘就已經忘了剛才設定,「#1a2b3c」「#f355cd」這是什麼?

這時如果你有使用devColor,那就會偷笑。因為你所設定的顏色會立即提示在數值下方,devColor還會幫你管理現在CSS檔案裡所有有使用的顏色表,再來我自己發明的一小技巧,當你想使用色盤選擇顏色時,你可以先使用如「color: Aqua;」,因為"Aqua"之類預設值工具會提示,先亂選一個,再透過「Ctrl + click」技巧,去呼叫devColor的色盤出來選擇,這樣邊寫邊選的感覺~~真好!

如果你會在Visual Studio 2010裡寫CSS,那我十分推薦devColor。

又是題外話,寫CSS有時我會用以前介紹過的開發工具TopStyle (基本上是Free)來寫。

題 外話3,自從由Visual Studio Gallery補強相關功能後,開Aptana Studio與TopStyle的次數越來越少中。


Refer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