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設計Visual Basic範例--Appendix A訓練實習生--物件導向基礎

我個人很喜歡「大話設計」這本書,因為讀起來不會無聊,另外一本是「深入淺出設計模式」,大話設計這本書以小說方式來說很硬的話題,深入淺出設計模式這一本是圖多有趣,也是不錯的參考書,深入淺出設計模式這本書已經有人將程式碼轉成Visual Basic版本,你可以到CodePlex下載

我覺得這些作者最厲害的地方是,要用很簡單很簡單的例子,來說明很複雜很複雜的內容,所以我覺得看起來很爽,雖然看完了還不知道會不會用,但就設計模式本身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又不會看了就怕,看了就想睡,失眠的夜(就是現在)還可以拿出來看一看。

進入設計模式之前,物件導向的基礎非常重要,沒有物件導向的基礎千萬不要看設計模式相關的書,那與你無關,看了也只有傷腦、傷神、傷心、外加傷身體,所以我先從最後面附A的程式碼先轉為Visual Basic。

每一個範例都為專案,例如「A.2 類別與實體」依照程式修改、重構的步驟,我新增了A2-1、A2-2、A2-3三個專案,你可以參考專案內的相關檔案,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在加上了註解,你可從註解加上書本來了解。

你可以從CodePlex下載到附A所有章節Visual Basic的範例程式碼檔

在範例中第A14節,委派及事件,在C#及Visual Basic語法及處理上,差異比較大些,這部份找時間,我在補上來,如果附A對你來說沒什麼問題,那差不多就可以開始學習物件導向的設計模式。

7 則留言:

  1. 補充:下載範例要按「Download」-->按「左邊」框框的「Planned」,因為還沒有全部改好,先放在Planned區。

    回覆刪除
  2. 作者有本新書叫大話資料結構,不知道這本書好嗎??

    回覆刪除
  3. 我沒有買,只是簡單翻了幾頁,寫的簡單易懂。入門學習者,應該是不錯的參考書。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 "Visual Basic的範例程式碼檔" 好像下載不到了。

    回覆刪除
  5. Dear 電腦水管工

    在http://dpvb.codeplex.com/releases裡有個Other Downloads,旁邊有個Released | Planned,點Planned之後,就可以看到下載Link。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下載後裡面似乎沒有程式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deplex已經暫停服務,我也沒有留底,真害!

      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