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vs盜版...破解(Crack)...序號(SN)

  • 故事一
  有一次的公司午餐聚餐,話題聊一聊聊到了電影來,就在討論目前有什麼好看的電影,討論的過程中會夾雜著「誰」「有最新版」…這樣的話題,基本上,就我所能管理的部份,我是明確表示不會有盜版軟體的出現,「要」就寫請購單,然後說服老大簽名,進行採購流程,不然,請不要看著我!明確的說「不」之後的好處很多,你再也聽不到「Bruce你有沒有XXX軟體」「Bruce你幫我抓YYY軟體」」「Bruce你那有沒有什麼破解的ZZZ」。

  如果你肯花時間,基本上可以說所有付費軟體都可以找到一個對應的免費軟體。功能上可能沒有付費軟體那怎強大,如果沒有「進階」或「特定」需求,我本身可以說是個Open Source Software的愛用者。

  聊著聊著,我們家的老大突然說起他女兒來,說他女兒在學校是參加「電影欣賞社」,而他們看的電影幾乎都是未上映電影,後來他才知道,他們學校老師都是用PPS軟體來看,而且畫質還很好。

  …
  • 故事二
  昨天(2009/4/8),利用了點白天的時間,去書局找我要的書。白天的書局,客人實在很少,就只有我一個人,書局老闆與夥計在忙進出貨,我自己一個人就在旁邊的書架上慢慢找我要的書。買技術類的書籍比較麻煩,每一本又厚又貴,每位作者的文筆、實力又有差異,實在很難在網路上買,我喜歡翻一翻看書的排版、文筆、實例…將每一本同類的書都看過一遍,這一遍下來就花了我不少時間與精力,我是不會買固定作者或研究室的書,因為買多了被騙的機會也多,因為同一作者或研究室的作品,A系列可能寫的極好,B系列可能就是拿來騙錢,所以我還是多花點時間,慢慢找。

  找書,或許是我放鬆工作壓力的方法,一個人站在書局裡,慢慢的看,慢慢的晃。以前,婆婆會找我去逛街,但逛街好像會要了我的命,所以後來婆婆也知道我的感受,所以我們就分工,我逛書局、她逛街,她逛完街來找我,然後回家,幸福又快樂。

  而就在我慢慢看著瀏覽一本書中的內容時,有一位路人甲(我們稱甲君好了),這位甲君上來晃了一下書架上的書,然後到另一邊去晃,另一邊是軟體、雜誌、漫畫之類,晃沒多久甲君就跑去找老闆,然後問

  甲君:「老闆,你們這裡有沒有賣一些像XYZ的軟體?」
  老闆:「XYZ,那不是網路上下載就有了嗎?」
  甲君:「可是網路上下載的都是試用版,有的只能用30天。還有些是15天。」
  老闆:「那還不簡單,你去網路上打『XYZ"空一格"破解"空一格"序號』,就會有你要的東西。」
  甲君:「真的嗎,老闆真的是謝謝你。」
     「老闆,那為什麼你們都不賣正版的呢?」
  老闆:「正版的誰買?只要超過299元,就沒有人要買了。」

  …


  當然,這不是盜版軟體教學,以上兩個故事就發生在我身邊。公司之前的產品還發生「假貨」事件,拜中國大陸強大的複製能力,讓我們見識到仿冒者的利害,我們無中生有,操死了多少個RD,他們只需要copy一下,簡簡單單,要什麼有什麼。

  我要說的是,現在景氣不好,需要有更多的「支持」,而不是更多的「傷害」,我不喜歡盜版,希望大家能支持正版。

…:兩段故事後面都加了…,那…原本是打了一堆「抱怨」,想了很久,算了,我們需要多一點正向力量,所以就把內容刪了,用…代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