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要不到DHCP發出IP的怪問題

  在Vista剛出來沒有多久時,我們就發現了這個問題,Vista在某些情況下會要不到DHCP發出的IP Address。而重點是,這種情況是隨機性的,所以我們並無法找出真正的原因。

  如我們Lab中一台買了一年多的Acer PC,作業系統是Vista商業版,在28天心情不好時,就會突然上不了網,原因是要不到IP。這時只要從Lab中把它抱來公司內網(Lab網路與公司網路是分開的),重新插上,馬上就好,再拿回去Lab,就會一切又回覆正常。之前Lab的人還是叫我抱去修,後來他們也知道這個怪問題,就會自己抱PC來插一下,說也奇怪,這台電腦真是欠人插。

  上週,我們新採購一台PC,版子是使用ASUS,作業系統是Vista家用版,OS灌好後,嘿~又發生要不到IP的怪事,這一次的這台PC更怪,從公司內網到Lab換了許多台DHCP Server測試,要不到就是要不到。

  後來我們安裝一塊螃蟹卡測試,又是一切正常。我們強烈懷疑是Onboard Lan Card有問題,或是Onboard Lan Card的驅動程式有問題,透過螃蟹卡幫忙,我們將作業系統、驅動程式…全部更新到最新狀況,接下來再測試Onboard Lan Card,哈@.@哈,一樣,還是不行。結果二天後只好請廠商抱回去好好管教一下。

  二天過後,廠商來電,他們換一塊一樣型號MB給我們,第三天,廠商結果測試,還是不行,廠商說換一型號的MB,我也同意。目前這一新型號的MB廠商還在測試。我原本很期待廠商可以找出問題,因為基本上,我不認為是MB的問題,是Vista的問題,因為我個人有做個小測試,同一台主機如果是灌XP,基本上是什麼問題都沒有。

  個人笑話:一台Vista主機,讓全公司的網路高手也束手無策。MS你真的好利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