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客召集令!光頭光頭,省能源就從光頭開始

  好高興,本King Kong Blog收到的第一個意見回覆是來自對"節能,減炭,環保何需新科技"的文章回覆,我很認真看著活動內容,想著一些Idea,應該來寫一篇"節能,減炭,環保何需新科技--番外篇",這一篇就從光頭開始吧! ^.^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是從小教育的觀念,但就那個「髮」字我比較有意見,現在是2008/7/17日,21世紀已經過了8年7個月零17天的今天,「髮」已經是個多變的名詞,看看滿街的髮型設計店面,在我婆婆未懷孕前,每年花費在頭髮、髮型設計上的費用,應該是數目不少。

  我想,如果從頭髮來節能也是不錯的方式,你在想如何說?

  很簡單,我們來推行一個「全球理光頭」的活動,光頭是我的第二個頭上的夢想,在學生時代,由於教官的關係,男同學都在想盡辦法把頭髮留長,每次要檢查頭髮前真的是花招百出,為的就是那頭長髮。我頭髮最長時應該是大學,長髮及肩,圓圓的臉加上那一頭長髮,照相看起來還滿上相的。

  不過,畢業後的我,最想是的理光頭。在這大熱天中,其實理個短髮已經很不錯,但是還是需要每天洗頭髮,吹乾,想一想還是很麻煩。如果我可以理光頭(用"如果"是家裡還有"大人",她不准!@.@):

  一、不用浪費洗髮精;每天洗頭髮的洗髮精其實也是一種對環保很大的負擔。
  二、不用洗頭髮,所以進而可以省水、省瓦斯,又是一項節能的表現。
  三、不用浪費吹風機的電;吹風機可是高耗費能源的產品,我認識的人之中只有少少數幾個是洗完頭髮不用吹風機吹乾的,如果可以把這些能源節省下來,我認為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四、光頭能提升身體的「涼度」,這樣就能減少開冷氣,或是提高冷氣的溫度,達到節能的效果。
  五、光頭不用整理(可能要打打臘),可以節省的許多整理的時間,把時間花費在更重要的事情上,所以理光頭應該列入時間管理的教材(目前沒看到)。
  六、理光頭,快又簡單,而且等它生長到一定長度,應該已經夏天變冬天,冬天不用理髮,可以保溫暖,夏天再理光頭,省錢又環保,一舉多得。
  七、由第六點延伸,理光頭的時間短、次數減少,節能效果再加1分。

  我想,不知道如果我投稿,這個「COOL客召集令」的活動兩位活動代言人--黃國倫、許心欣,不知是否會先理個光頭來表決心。

  以下為網友提供之活動網址:
    http://city.udn.com/10030
    http://act.udn.com/coolseven/index.html

  活動不要只是代言,寫寫文章(兩位代言人寫的不錯),如我之前所說,如果只是代言,又是一家廠商想借環保議題來發個財、打個名聲,那就沒什麼好參加。如果這家廠商真的有心想救地球、做環保,那除了這七日的活動外,真的可以拿出具體的建樹,那才是我想見的!

  光頭,萬歲。

  註1:感謝網友Y.J.提供這個資訊給我。
  註2:看完活動內容後,我想我是沒有資格參加活動,參加資格裡有一條「張貼活動貼紙串連」一項,我就做不到,你在我的Blog看不到廣告這種東西,尤其是商業性質的,如果是公益性質,我還會考慮放一放。雖然我沒資格了,但我還是會想提供一些我自己關於環保的想法,這篇光頭文章我會Mail給活動單位,希望能為地球進一分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